古髻小姐

雍容致殇:

在所有我一个人出行的记录中,我都会称作“一骑当千”。这并不是因为我真的有古时猛将们以一抵百横扫千军的力量,而是因为:当现实生活那些纷纷扰扰的悲喜充斥了我们的内心,人就会变得不堪重负,一件件事情让我们草木皆兵而难以纯朴地存在着。于是受不了继续混沌的我,需要一个人跑出去,把成千上万的烦恼忧愁如乱麻般斩断。
托斯卡纳,我多次提起的地方,文艺华丽的佛罗伦萨,属于单车的卢卡,一塔闻名的比萨,八月奔马的西耶纳,理想建成的皮恩扎,千塔之城的圣吉米尼亚诺,都留下过旅行的痕迹,这些城镇都是令人倾慕的地方,我却独爱怀抱着它们的城外,那一块块色彩斑斓、散发出植物和泥土芬芳的田地。圣格登扎的一日田园走马,让我想摇身变成一个农民 :清晨七点烟雾缭绕的山腰,身边的牧羊犬来回欢悦,慵懒的猫蜷缩在石阶上沐浴阳光,远方的驴子发出啼叫声,我把一筐摘下的野果倒进嚼碎机,机器发出轰鸣声,从另一头流出了新鲜香喷喷的果酱。
等我老了,再没有了年少的锐气和嫉恶如仇,我想保留那点安详惬意日子在托斯卡纳的某个农庄里。
我翻过深思的这一章,继续前进,穿行在托斯卡纳的乡镇公路上,路上的车不多,一些出售农家产品的农庄院子里总是停着那些慕名而来的客人的车子,那些新鲜的果酱,葡萄酒,奶酪,鲜牛肉,被人们乐此不疲地提起,神赐的广阔丘陵和无限美好的艳阳为这块土地的人们提供了优良的畜牧业和种植业,出产着高品质的农产品而备受人们喜爱,这是一个被上天眷顾的地方!
这张照片是我此行最爱的一张,刚刚结束一条狭窄崎岖的山峦小路后在出口看到了此景,一辆土黄色的老车,和远处怀抱在云海里的小镇交相辉映,我瞬间爱上了这个镜头,把车停在了斜坡上,下来拍下了它。后来朋友看到这张照片,说像小说和电影里的场景。我听完,开始描绘在我脑海里的样子:
“一个带着咖啡色毡帽、留着泛白胡子而神采奕奕的老人开着土黄色的老车悠悠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路颠簸,老人把手伸出窗外,抖了一下烟灰,开始唱一首古老的歌。”
在托斯卡纳的艳阳下。

评论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髻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